染繪●撒嬌的貓科動物x老虎 

 只要是動物,安靜起來就有一種深不可測,

眼神發出的好像是難懂的訊息,又好像是「我肚子餓」,

被這樣的光芒所迷惑,語言已經不重要,

帶點吼聲,迴盪的音階,跟著深邃眼神,靈魂將要消失殆盡在小宇宙裡。

繪製紙張尺寸:19.5cmX13.5cm

 繪製過程 

先從眼線開始畫~染上大量黃色橘色咖啡色,

有些黑色也有跟著其他顏色一起畫,疊色和交融。

看完完稿再看初階段,覺得好青澀(噗)

 超寫實的老虎頭後背包 

最近我的好朋友給我看了超寫實的老虎頭後背包,

像是大娃娃一樣,整個好酷;

之後又看到有人穿著豹紋衫戴著豹紋口罩+老虎頭後背包的戰利品分享照,(挖)

如果我有老虎頭後背包,我很有可能不會背,

所以我寧可畫張老虎過乾癮。

虎頭後背包真的很好看說,但我的染繪老虎也很不錯。

  繪製第二階段 

第一階段我花了很久時間一層層打底,

等慢長的是這一刻,畫完底也畫完輪廓,可以放心的來個瘋狂染色,

我希望它能染出出乎我意料的結果。

 第三階段 

非常漂亮的結果!

加上一些修飾,當派出白色就是最緊張的時候,

老虎毛茸茸的樣貌就靠白色了。

大致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接著就是眼神,然後完成。

 細部圖 

 

 

8<─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3.01.30/加一張老鷹。

再發一篇的話太佔版面了就直接補再這篇。

 傳奇神話x老鷹 

老鷹,挺拔帥氣的英姿深刻在我們的腦海中,

在神話故事中,總是扮演著重要角色,因此有著神話般的色彩。

關於老鷹的神話故事之多,網路上流傳著一個故事,許多企業說明也以這個故事當作教育範本,關於老鷹的蛻變;

鷹一生的年歲約八十,但在牠四十歲的時候,生命要經歷一段極大的挑戰,若牠勝過,就可活雙倍的年歲,到八十;若勝不過,就會死亡。四十歲的鷹開始軟弱,牠必須飛到高山上的巢穴,連續105天禁食,將身上的羽毛一根根拔掉,此時的鷹,早已喪失昔日的光彩、挺拔、尊嚴、美麗…,此時的鷹就如同死了般,牠沈寂、牠安靜、牠正等待生命的褪變。當牠的生命經過了『剝奪』、『苦難』、『貧乏』、『乾渴』後…,更新的生命就漸漸在牠體內長成,然後羽翼慢慢地長出來了、在牠重生『活』過來的剎那,牠從新得力,展翅上騰,展開的翅膀可達102~115公分,高飛上天可不拍動翅膀達數百里,真的是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

(以上取自網路流傳文章)

一直以來我沒有懷疑過,這是神話故事,事實上老鷹不會經歷這些蛻變,我被騙了!

現有的紀錄,老鷹壽命最長約三十七歲,小型一點的猛禽如鷲、鵟甚至活不出十年。現實世界必須獨自覓食的老鷹,喙與爪保持銳利是必要的,但牠的喙不可能「又長又彎幾可及胸」;在覓食過程中的磨損,牠的指甲也不可能長到有礙覓食。至於羽毛,鳥類只有企鵝是一次換羽,其餘都是漸次換羽,在求偶、繁殖季節前完成。寓言敘述老鷹有一段換羽的無毛期,可能是為了劇情張力而作的無稽之談。

(以上擷取自2003/07/09聯合報)

繪製過程 

 

快完成了

 完成,老鷹自拍照

最近自發性沒來由的開始畫一些寫實的動物和畫人。

對於一直想發表的:(夢想中)『柑橘純水的主打服飾』還未有任何進展,

希望能趕快公諸於世,柑橘純水的服飾方向。

8<─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染繪●極致美化x人像x2

其實我是先畫人像才想畫老虎的。

這次的極致美化任務,宗旨是圖裡面每個人都有俊美的臉龐。

電腦修片變成是一種異文化,就像起初的繪畫中,畫家會帶入自己的情感到畫面中,

已經不在是忠實呈現,卻同時保留了兩種東西,

目前情況是>>畫和電腦修片仍有這樣的差別:攝影修片好像是一種假象,畫像是一種保存一種藝術。

人像之一

 

 

繪製紙張尺寸:19.5cmX13.5cm

 繪製中 

主要強調臉部的染繪,呈現的是 頭髮顏色、頭髮流向,配色是根據飾品、穿著衣物、眼神或個性。

 「哪位阿?」你看著美化後的自己,會訝異。

也會發現,當美化之後,特色有沒有被保留?還看的出是自己嗎?

畫像總是這麼有意思。

 人像之二  

 

繪製紙張尺寸:19.5cmX13.5cm

 

  細部圖 

(2014/05/27)

這次分享人像水彩,主要是想幫人畫,人像畫法和上面的會不太一樣,

想給我畫看看請附圖來信報名/討論: rm6y7cjo4@yahoo.com.tw

價格參考

12cmx17cm+-2cm            NT.300/1幅 (限單人)

27cmx20cm+-2cm            NT.500/1幅,單人,加人+NT.200/1人

其他尺寸價格另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01308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已經是好幾個前完成的作品。

美化後的夫妻像是他們互相看對方的樣子,

雖然他們是夫妻,卻幸福的像情侶~

一個喜歡紫色,一個喜歡藍色,

自己喜愛的顏色不再自己身上,而是在對方身上。

(旁邊小小的貓咪表情是內心~XDD)

 

 希望他們會喜歡橘子所詮釋的感覺^^~

 

 

arrow
arrow

    橘橘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