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x黃線_男用大包包 

一直對於經典的東西沒有招架力,再初識原色牛仔褲之後,

喜歡上都市養牛人這個稱號,以牛仔褲最天然的方式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牛仔褲,

不管是刷色還是褲型,都是完完全全符合主人的體型、習慣,

然而閱讀這些資訊,多想親眼見識不同於市面上人為加工的不自然刷皺的牛仔褲,

想想看,一件牛仔褲,老練師傅的車功+昂貴的縫紉機械經過二十幾道不同功法,

再加上購入牛仔褲的養牛達人利用前人穿著的經驗與自己的習慣經過好幾年的穿著養成的牛仔褲,

聽說那養出的色澤、深到淺的層次,讓許許多多的人深深著迷。

 另外一面 

也讓我有了一個天真的想法,就是手工製成一件牛仔褲,然後再自己擔任養牛人,

雖然說我沒有強大的機器,也沒有老師傅的絕妙工法,

但能夠製作獨一無二又含有文化價值的東西,還是讓我躍躍欲試,

為了這樣的一件牛仔褲,我把這次的人客訂的『基本上無限制的創作作品』熬煮成了這個主題,

因為沒有鎖鍊縫的專業機器,不知道手縫鎖鍊縫在牛仔褲上是不是可行的?不管

此次僅是私心的想要練習鎖鍊縫以及想加在自己牛仔褲上的粒縫。

 製作過程摘錄 

 原本想使用橘色線,但使用黃色線在牛仔褲上非常搶眼,所以我還是屈服了。

牛仔褲實在厚實,阿白辛苦的咬著不時妻涼哀嚎,小小的機身無法承受,

所以較厚的地方,我還是使用手縫,讓這次作品別有味道與價值。

 

然而為了補償我只為私心的創作,特意加入許多元素,讓人客覺得這還是專屬他的。

像是在標籤刺上名字、在搭配的錢包上縫上人客的星座符號。

擔任我的人客真的滿辛苦的,還要忍受在某個階段這工人會瘋狂愛上某樣東西,

拖到發想期、不計後果的製作出私心作品等等瘋狂之舉,

當然,這些狀況只會出現在熟識且會欣然接受的人客上。

常開關的開口拉鏈,繁複的粒縫也是折騰了一些時日,因為牛仔布真的好厚實阿! 然後標籤就藏在這邊。

種種的製作過程,都讓我在交貨的時候對作品依依不捨。 

 後記 

其實我還有更重要的包包還沒有完成,手工牛仔褲這個方案還得再延後了。

從打版、選牛仔布開始的牛仔褲創作之路,

我想會比這次還要更滔滔不絕講述製作過程讓我心動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橘橘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