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新 版 面 』雨過天晴的彩虹 ☼ 

已經很喜歡原本的了,所以這次的看板除了新增人物之外看起來沒有差太多,

消失連結的基本原則都還在,但繪製方法上還是不同的~

主要是因為過了一段時間,我就會慢慢忘記原本是怎麼畫的...XDDD ?

很任性的用心情去決定要怎麼開始。

  鉛筆搞 

首先呢希望細節感覺有點隨意,鉛筆搞比之前畫的都還粗,

就在底稿的部分用鉛筆塗滿,像是寫生的效果,

很喜歡在素描上上水彩,一瞬間黑白變成彩色非常過癮!!

不過依然要是Q版不用太過誇張的素描,只是讓單色上上去的時候背景是有料的。

 第一層 

完成預想的鉛筆搞之後,首先上第一層,在全部的顏色都還沒乾的時候一次染完,

也可以先上水在低顏料讓顏料跟著水自己染出來,

在這層把之後要擴散和濃烈的部分都在這階段先想好,

看起來很深但其實都會被搶過,如果想要再多點保留,可以在第一層乾的時候再多做一層,

這張只有一層,兩種效果都很不錯,看想要的感覺決定~

想要再加一層的時候我會多做一點顏色互染,這樣細節會很漂亮。

 開始疊色  

以上全部都乾了之後上最濃的地方,

 頭髮一根一根的感覺是好幾層疊出來的,

其實沒有一個顏色是不需要疊的,只不過頭髮的地方比較講究,

柑橘純水的頭髮上到最後一層的時候就必須要用一點偏紅的橘色,

帕茲好像加了點深咖啡,一醬是用兩種藍,

都只有一點點,讓單色看起來有層次但還是單色。

 持續的角色設定 

一醬的性格越來越明顯囉,實在是一隻很難建立的角色呢!!

獵奇跟溫柔之類的極端性格都可以嘗試,最後決定狐狸耳朵跟改變頭髮的畫法,

古靈精怪的一醬就出現了:D

可以變大變小變多變少的紫色傢伙,目前還是沒有名字可以用,

貌似這樣下去的話我就會一直不取名字了XDDD

  重點部份描搞 

視覺焦點或是比較細緻的地方都是描黑搞的好選擇,

鉛筆搞畫的粗,所以可以在不被吃掉的情況下襯托線搞,

有時候鉛筆搞畫太細就沒有這種效果了,

尤其是進電腦後,鉛筆搞一定是被吃掉的份,要不然就自以為是漸層給我消失不見,

可是為了畫細緻,鉛筆搞太粗又很奇怪,只能看著原稿,自行想像他沒有消失,

當然,如果全部畫黑搞,根本不用考慮圖案消失的問題,但是原稿就會沒層次感,

也許我應該買個灰色的筆來描搞,雖然沒有鉛筆的帥氣筆觸,

可是至少圖有層次感,進電腦後又不會消失,

嗯?!...我就這樣自己抱怨出辦法了嗎?

不知道效果怎麼樣,最好的情況是我有三種層次可以用,

最壞的就是我要用色鉛筆描搞了喔!!

其實也是可以耶@兒@"

這樣一直自己找到方法,感覺好像在自言自語阿...

然後大家就會看到用七彩來畫線搞的瘋子(自己製造問題)

XDDD

閃亮亮的濃色黑搞最棒了!!

 雖然很突然 但來談論一下近期吧 

最近看了一部宣傳影片,來自一個重金屬團體和刺青店,

其中除了 一幅刺青的完成 重金屬演唱會的精彩畫面 還有新手刺青師和主唱的告白,

訴說著夢想 他們的觀點,建立在這之下的鋼鐵般的堅持,

主唱:對於夢想,不管你最後成功還是未成功,至少你去做了,

夢想不是一定要獲得什麼成就,很辛苦但內心很飽和,這才是最重要的!

印想中他詮釋的更好XDD 我沒有那種調子,

我只會說不覺得很營養嗎?

創作中莫名其妙的你會覺得很飽,不對 是充足。

如果放棄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恩 這我連想像都不想。

主唱是個很好的人,希望做到最好,是朋友對他的評價。

他像他說的,夢想沒有給他穩定收入,

像一般人一樣賺錢,卻和一般人不一樣是去填補夢想。

呀~~有點抱歉的是他希望大家幫忙分享樂團新東西的時候

我都 猶豫 然後略過,雖然是群組還是很抱歉的掠過了,

猶豫著我們想傳達的東西是否一樣。

無比的堅持,也和我用 一樣的時間 一樣的態度 證明自己的選擇,

我太計較了,夢想,哪有什麼不一樣呢?

在迴然不同的世界裡發光,黑銀色的夢想 彩色的夢想...各種色系的夢想,

聽起來就很營養!!

 

最後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看板~

 目標是色相環唷!! 

原本想說湊二十四色的曼賽爾...會記不得吧!

十二色的伊登比較善解人意~~

最最後請讓我用一年一隻的速度,好好跟角色們培養感情XDD

 

 

arrow
arrow

    橘橘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