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染繪●中秋月圓人團圓? 

看到褐色就想到秋天,各自加上一點褐色成了秋天的彩虹,周圍還有團聚的味道,

被這樣的色澤感染,想念的感覺變的濃烈,

看著夜空就好像會哭出來一樣,不確定有沒有掉下來,但是內心好平靜,

平靜到可以感覺想念的人就在身旁,用我聽不到的聲音在許願。

 用思念的心情來繪製的過程 

月亮第一層以明亮的黃色為主,加上一點其他的暖色系,

整顆月亮都是暖色,這兔仔是紫色的,這表示他們平常都藏在夜裡?

也用了加了褐色的顏色,

光明正大的在構圖上規劃了一個表情,

在上顏色的時候很仔細的觀察兩隻兔子和月亮表情的平衡,

需要是焦點在月亮的時候或兔子的時候都會是完整的。

 上色到這裡之後,就對這張賀圖產生期待"感覺會超美的阿"!!!

通常賀圖都會意思意思亂畫的說XDDD

一直想練習的水晶球在畫這張的同時打勾完成了!!~雖然這是坑坑巴巴的月亮。

噹噹~還用了銀色和金色,雖然在電腦上金銀根本沒有用處,但原稿可是會不經意的閃閃發光唷~~

嗯?金銀色廣顏不就是假色加亮粉嗎?

不免要誇獎下自己~這次有好好的紀錄每個階段XDDD

 還未開始畫星空的純月亮,這一幕一定要好好拍下來,因為在也拍不到啦!!

 夜晚的天空 

對我來說夜空滿容易的,只要不全部塗黑都可以挽救~~

星空的第一層是優雅的冷色,

在局部加上濃濃的顏色,

待乾的時候除了構思下一步,還有愉悅自己!

HOHO,這是室內的觀景窗!!

經過多次疊加處理之後,夜空大致上就完成了~~

我真的深深地開始覺得"這只是一張中秋節賀圖阿!!!"

雖然包含了思念,但過程圖也太多了吧!!!阿~~就是忍不住認真了呀!!!!!!!

 潑灑就是星星 

潑灑前

要用白色和銀色來創造星星

潑灑後

在潑灑過程中發現有些地方還不夠深,就慢慢疊加,月亮的光暈和畫面溫馨的感覺還是想保留住。

切割掉的裝訂區~~

 勾勒框線 

我終於買了灰色的筆來假裝鉛筆線,可以當作框線的灰色筆有點難找,

最後是TEMPO中性筆0.6,價格便宜顏色和親切感也最符合我想要的,

書局燈光讓它看起來像不濃的黑色,

這張只用了一點加強兔子的輪廓,

實際用起來的確是灰色,像是精緻的鉛筆線,

感覺可以創造很好的層次!! (轉圈)

 把思念的心情用畫紙裝起來後,可以開始賞月了。 

 

 中秋節快樂 

等到相聚那一天,你就會知道,那是怎麼樣的,

首先我會先說我想你。

 

 

arrow
arrow

    橘橘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