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果不知道要畫什麼的時候,其實也可以亂畫。

我身邊的鬼才說:『幫我畫一個形。』

「什麼形阿?圓形、三角形、正方形?」

鬼才:『不是,你就隨便畫。』

鬼才在我亂畫的形之下描出了一個圖案,我終於明白怎麼回事了~

於是一節半的課我們都在玩這個。

還和我原本正在構思的東西結合成一張圖。

不過我完全沒有留下步驟~~

但是不用擔心!放學後我還是為了想PO這個在畫了一張~

 三步驟完成一個人物 

一、亂畫。

千萬不要小看隨便畫出來的形呢,不管是弧度還是菱菱角角,

比用雲形板、彎尺、曲線板都還要真實而且容易~

我用寫字的方式亂畫的,有看出什麼嗎(?)

 

橘子看到的是一個表情~那我們就來畫成表情吧~

雖然原本火焰人的感覺也很不錯,

但結合的方式也要嘗試一下,所以又再亂畫了一個形。

二、找出形狀。

 看起來有點像腳跨出去的樣子,但是我不想要藍色的當作頭~

沒關係~只要自行調理一下,要在哪都是可以的~

主要的是線條和想像出來的畫面~

三、結合。

完成了~貌似是運動會的公仔。

亂畫、想像、畫出形

這個亂畫法,很神奇的是,每個人想出來的畫面都不會一樣,

每一次亂畫也都不會相同,很像在挖掘想像力阿~

亂畫之後如果看不出來端倪,還有旋轉畫面這個方法可以用,

想要不畫出張圖都難(!)

 各式各樣的圖案等著我們去發現 

來看看我們一節半就畫出的各種可愛生物~

(橘子是用原子筆,鬼才先生是用鉛筆。)

到底鬼才先生是誰阿!!?在部落格第一次提到的樣子~

下次在好好的介紹她出場~

 這傢伙看起來怎麼這麼討人厭啦XD

是因為我畫它在偷窺的關係嗎~~~XDDD

 這隻像是在拿著鐮刀、穿著黑袍的怪獸。

它有鬍子(!)是魔法師嗎(?) (有鬍子就是大法師?) XD

更複雜的亂畫,也可能會畫出意想不到的構圖喔!

稍加修改就能變成一幅畫了~

 一隻在恐怖森林裡遊蕩的狗狗~

照著形狀來延伸出自己長畫的線條也是很不賴的喔!!

大型機械冒出來的奇異物質,很棒的背景!!

在畫有人走出來,就是一個電影場景啦~ 

一些奇怪形狀的小動物,也能變成圖畫中的配角~

看到這邊發現,鬼才先生好像沒有完全照著我的型去描呢~(?)

是藉由我畫的型去想像而已~

這樣的方式也是很...貶低我畫的形喔XDDDD

沒有啦!!!是很好的練習啦~

在來是有好看翅膀的小怪獸~~

當然有時候亂畫的太誇張,畫出來的東西...會有點偏掉

在咬鴨子的壞人?

當然畫出不滿意的東西算是意外囉~

想像力是絕對不會枯竭的!

只要多嘗試,就能掌握亂畫的意義~畫出特別的東西~

我就畫出了它喔!!好喜歡這隻~斧頭鼻子的鯊魚!! 

 以上就是我們半節課引導想像力出來的東西。

  延伸作品 

當時我正在構思關於龍的東西,

和旁邊的一些小圖,意外構成了一幅畫面。

 真的很亂阿,這些草圖。

忽略雜亂線條才得出的底稿~

為什麼要畫在上廁所呢...

因為我們內心有著惡搞的孩子心吧,非得要加上ㄅㄅ才有親切感。(?)

 這次上色用了輕輕淡淡的顏色~

完成!!鬼才先生與橘子共同創作。

 碎碎念念 

最近發現我的電腦顯色怪怪的,

拍出來的照片明明偏色了,卻看不出來,

前陣子才努力校正過的說...

所以這次的照片,請了鬼才先生幫我調整成正常狀態,

還確認了網誌上的圖色,奇怪的是

顏色偏了這麼久,網誌上的圖色卻還挺正常的,

大家的留言也沒什麼異常,

開始懷疑我的眼睛了...

我到底是怎麼修色的啦~~

 

還有呢~我的網頁被植入了廣告阿!

只要隨便點一點就會有廣告跑出來,

上傳圖、查東西、貼表情...不管去哪都隨機跳出廣告,

尤其是去別人家留言出現確認留言的時候,

廣告就一起跑出來呢...

照著網路上提供的各種方式都解決不了...

電腦不會自己復原嗎?(想都別想)

 

發這篇文頗艱辛的~所以要好好欣賞喔!(已經結尾了這樣)

阿...可以試看看這個有趣的方法,

找旁邊的人或自己亂畫一個型吧!

 

 

 

 

然後跟我分享!(喂妳)


●如果不知道要畫什麼的時候,其實也可以亂畫。 

●如果不知道要畫什麼的時候,就找鬼才先生吧。

 

 

 

arrow
arrow

    橘橘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